https://bandarslotomiro.com/ Duniaslot777 Situs Slot Pulsa Tanpa Potongan Visitorbet Dunia 777 Slot Gacor Super Gacor88
> 課程 > 兒童讀經理念 > 什麼是三字經

什麼是三字經


簡介

《三字經》是著名的中國傳統啟蒙讀物,它的主題可以大致歸納為「教、學」二字。它從人性本質開始,帶出「教」和「幼學」的必要,列舉「母教」、「父教」、「師教」。接著說明「讀書」的次弟,及簡扼地介紹各本書本和歷史朝代的綱要。然後舉古人勤學(如孔子、趙普)的典故,和學而「晚成」及「早成」的例子,再用「物喻」「勸學」,以「學之用」、「教子之法」和勸勉「勤學」終結。

《三字經》全書不過一千多字,卻是內容豐富,結構嚴謹。它更以三字一句的韻文編寫,琅琅上口。它可說是中國文化的啟蒙「百科全書」,或現代「通識教學」的鼻祖,故古來有「千古一奇書」之稱,十分適合兒童誦讀。

文本下載

01 三字經古本

02 三字經(章炳麟修訂本)